赤尾lang

沉迷屁股无法自拔,好想一直有pve玩/r76r/大少老爷prpr/甜过初恋的盾冬盾/小病毒Alex中心

 

【未授权翻】Chasm断层 - Chapter 5: Friend朋友(6)

“可以请Dr. DianaRonaldo接电话吗?”这晚Steve悄悄地对着电话询问,而Bucky正在洗澡。他本不应该弄湿他的缝合,但他的伤口已经封口,而即使他感染了,他也会非常迅速地从中痊愈。

 

Steve没太反对,因为他的心脏跳的飞快,他需要跟Bucky的医生谈谈。

 

“我是Ronaldo。请说明您打来的原因。”Ronaldo的声音从电话中传过来。她的话简短生硬,Steve知道自己是在十一点后打到了她的家里。

 

“医生,我是Steve Rogers。”Steve几乎在耳语。他走进阳台并关上了身后的门,伸长脖子望向卫生间门。他相信如果Bucky打开门他会知道,因为卫生间中的灯光会散落进黑暗的公寓。

 

“Steve,Bucky一切都好吗?”她问。Steve润了下他的嘴唇,但他没法自己说出来。如果她嘲笑他,他会显得那么愚蠢和多疑。或者也许她会听信Bruce的话,然后中止Bucky的缓刑把他扔回牢房。

 

这事变糟的可能性太大了,而就在Steve设法找些合适的话来开始这场他们需要的交谈时,他意识到自己又转回了怀疑。跟钟摆一样摇摆不定,他每分钟都改主意。Bruce的理论再不合理,它也远比Steve的设想靠谱得多。

 

“你知道Dr. Bruce Banner吗?”Steve问道。他在拖延时间,而且可能还要把整个想法推到Bruce身上。他感觉很差劲。

 

“我知道Dr. Banner。”Ronaldo谨慎地回答。她听起来很困惑,但这远不及Steve脑袋中的混乱漩涡。

 

“嗯,最近他用了更多时间与Bucky相处,他有机会更多地观察他。”Steve告诉她。

 

“Dr. Banner可不是心理专家或者精神医生。”Ronaldo不客气地提醒他。她对Bruce的快速驳回大概是燃起了Steve的保护欲,让他顺利把话讲了出来。

 

“他是多重人格方面的专家。”Steve告诉她。Ronaldo安静了下来。Steve知道她明白他想表达什么,因为她是他所见过的最聪明的人之一 –  而他周围有不少天才。

 

“你认为Bucky可能有DID(分离性身份识别障碍)?”Ronaldo几秒后问。那几秒过得太缓慢了,她回答的时候Steve几乎忘了自己刚说了什么。

 

“DID?”他澄清。

 

“分离性身份识别障碍。它被记录在案但并不常见。在Bucky治疗的早期我就把它排除了。”

 

所以真的有这么一回事。Bruce是对的。这一切可能都有一个简单的解释,一个已知的,有快速、简单的首字母缩写的疾病。这让Steve觉得更真实了。这让他激动。这也让他恐惧。

 

“你需要再给他重新检查一遍。”他低沉地对她说。“我认为你– 和我 - 可能漏掉了一些东西。”

 

“我完全可以再次见他。但Rogers队长,我向你保证。我以前治疗过DID患者,而Bucky与其并不相符。”Steve吞了下口水。

 

“也许有一些事情我没有告诉你。”他承认道。他能听到Ronaldo猛地呼了口气。

 

“比如说?”她用一种慎重的口气问。

 

“比如像记忆问题。给自己写信息。彻底改变心情。改变行为方式。”Steve边掰着手指列举证据,边看着在他脚下的街道发生的一起车祸。看起来所有人火冒三丈但都没事,他对着绕开车祸周围的车流出神。“咖啡。”他补充道,声音开始颤抖。

 

“带他回华盛顿检查。”Ronaldo就事论事地告诉他。

 

 

 

 

在Steve确定Bucky就在身边时,Sharon打来了电话,报告说可能有人闯入了他华盛顿的公寓。他向她保证他们会回去调查这件事,然后他挂断了电话,他明白她对这次帮忙不会沉默太久。Sharon非常好奇,所以他必须迅速采取行动。

 

Bucky似乎有点困惑,但他还是愿意去收拾行李并在半夜离开。他似乎不太情愿一句话都没有就离开复仇者,但Steve给JARVIS留了消息,承诺他们过几天就会回来。

 

或者说,如果Bucky没进SHIELD牢房。

 

不;绝不会那样。他们触及到了他身上问题的表层,但这不是全部。

 

他们开车回华盛顿的途中Steve的心一直随着音乐怦怦跳个不停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过度一下……下次一口气翻完这章剩下的~

  14 8
评论(8)
热度(14)

© 赤尾lang | Powered by LOFTER